曲水

曲水是曲水流觞的曲水
不介意的话,叫我曲水就好,也可以叫英文名Meander
我写的文(包括蓿不苦,白底青和各种短篇等)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抱歉
喜欢评论,很喜欢,非常喜欢,评论请不要局限于网站或发布时间或其他什么,想发什么就发,我会很高兴(点头)

【文野/观影体】三个太宰一台戏(一)

If时间线是芥川刚加入侦探社,主线是共噬后

非典型观影体(√)无cp(√)有复活(√)


(一)

夜深人静的时候,太宰治还在数着计划即将收尾的日子加班。

算算看他也有一段时间没睡觉了,至少整整一周的睡眠时间连一小时都不见得到,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也或许是别的什么,写着写着,他的眼皮逐渐沉了起来,最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有浅淡的白光顺着眼皮悄悄溜了进来,让他一时间感到十分刺目,立刻意识到了不对。

港口Mafia的首领室常年合着窗户,哪怕是白天也昏暗到会让人痛苦的惊呼“在这看书会近视的”的程度,哪会有现在这么亮的时候。

他没有露出惊慌或失措的表情,只是缓缓直起身,用未被遮住的右眼左右打量了一下周围。

正如他所想,他已经不在首领室了,现在他所在的是一个甚至可以被称为梦幻的房间,仿佛位于半空中,周围是一片浅蓝的天空色,脚下没有地板,四周没有墙壁,却偏偏又有边界,感觉非常奇妙。

他正坐在一张圆桌旁边,桌子一半黑一半白,在中间形成了一条非常分明的交界线,旁边总共有三张椅子,他坐的那张在黑,剩下两张椅子一在白,一在黑与白的交界处。

太宰治不打算贸然开口,只是换了个看起来游刃有余的坐姿,耐心地等待幕后之人主动揭露目的。

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桌子从正中间投影出一行黑字。

晚上好,敬业的首领先生~

恭喜你,你的世界正在面临毁灭的危机。

太宰治脸色一瞬沉了下来。

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嘛,现在可是毫无威慑力呢。黑字如此写道,具体事宜会等人来齐之后解释,在这之前,首领先生不如先吃点退烧药?

随着黑字,桌上出现了一杯棕黑色的药水。

……看起来就很苦的样子。

太宰治伸手碰了一下额头,发现自己还真的在发烧。

怪不得会睡着,本来只是加班还不至于这么困。

他也不怕药水是什么毒药,干脆一饮而尽。

……真的很苦,不过反正苦咖啡他也习惯了,倒也没表现出什么不满,皱眉都没有。

就像是卡着时间一样,他刚把喝空的杯子放在桌上,白色那边的椅子上从虚到实,出现了一个人影。

太宰治这会真的皱起了眉头。

对面那人有着跟他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面容,差不多的年龄,只是眼睛未被遮起,穿着一件沙色的风衣,胸口的宝石领结看起来很是明亮。

“啊呀,”他说,“这是什么新型的恶作剧吗?”

时间倒转一点,另一个空间里。

这里像是一个较为宽敞的电影院,一群人被分明地分成了两个阵营,被中间无人的一竖排隔开。

仔细看看的话,就会发现两个阵营的人中基本上都能发现长相一样的,如同一面镜子的正反面。

不得不说,先前这里是真的发生了一片混乱,什么“这是什么阴谋吗?”“魔人又动手了?”“您没死???”之类的话层出不穷。

勉强冷静下来之后,他们才开始对比两个世界的不同……比如黑白对比鲜明的两位,比如武装侦探社里的某位。

为什么另一个世界的我是港口Mafia的人啊!白色的中岛敦几乎要发出惨叫。

“在下记得你,”黑衣的芥川看着另一边的红发青年缓缓道,“太宰先生曾说,哪怕再过一百年在下也打不过你……”

只在一个阵营中存在的织田作之助有些木纳的回答:“我并不认识名为太宰的人。”

主世界的坂口安吾差点脱口而出一句“什么!”其他知道两人好友关系的人也都很是意外。

另一个阵营里也没有她。主世界的樋口一叶想,理所当然的吧,没有那个人在,她也自然不会和Mafia扯上关系。

总算是把信息都简单交流了一下,锁定了两边世界的变异根源后,他们面前的屏幕之一亮了起来,似乎还在睡眠中的首领先生现于其上。

右边,也就是首领太宰来自世界的阵营一时间吵闹起来,主要是穿着灰外套的芥川喊着“黑衣人”炸毛试图跳起来结果被固定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左边则更复杂一点,因为不管是港口Mafia还是武装侦探社还是其他什么认识太宰治的,都下意识划过一个想法,这真的是另一个世界的太宰吗?

一些人无法想象他沉溺于黑暗中的模样,还有一些人则无法想象如此削瘦的青年是那个生命力顽盛的玩意。

“这个混蛋……”先前面对森鸥外喊出“您没死?”的那位,也就是右侧的中原中也咬牙。

发烧还在工作就算了,不明来历的东西也敢喝???

他每天总有那么二十五个小时要因为这个混蛋首领折寿。

穿着医者白大褂的右侧森鸥外噙着微笑,看不出情绪。

而武装侦探社的太宰治出现后,就轮到右侧的人震惊了。

屏幕上分了两块区域,分别实时播报着两个太宰治的情况,也让他们把两个太宰的对比看得清清楚楚。

哪怕长得一样,想把他们当一个人也很困难,要说他俩是双胞胎兄弟他们都信好吗!

而另一边的首领宰不紧不慢的开了口:“作为恶作剧来说,未免太动干戈了点,不是吗?”

“活跃一下气氛而已,你可真严肃。”武侦宰眉眼弯弯,“所以你是谁呢?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这位先生?”

“难道你看不出来吗?”首领宰淡淡反问道。

“就是看出来了才想问啊。”武侦宰仍在笑,“我可不知道“我”居然会是一个心甘情愿当首领加班的人呢。”

“经历不同,性格也不同,难道不是正常的事吗?”首领宰扬了一下嘴角,又变回平直。

“是吗?”武侦宰看起来还想说什么,突然看向最后一张椅子,“看来最后一位小客人来了。”

结合桌子的颜色和两人的位置,他们都能猜出最后一位会是谁。

披着黑色大衣的少年难得有些迷茫地出现在椅子上,正好对着黑白的交界线,左前方是戴着红围巾的首领,右前方是穿着沙色风衣的侦探。

十五岁,他们立刻判断出了对方的年龄,这让首领宰有些许意外,他原本认为十六岁的转折点会更有可能。

在两人的目光中,少年的表情一阵变幻莫测,最后停留在毫不掩饰的嫌弃和惊恐上。

“这是什么啊,居然有两个这么可怕的家伙……一个套着个温柔壳子不知道装给谁看的假惺惺,一个刚从坟地里爬出来浑身散发着腐烂味道的僵尸,太可怕了,我居然和这么恶心的东西在同一个地方……不管是哪位先生小姐把我抓来的,快把我放回去!或者换个地方也行!我快不能呼吸了!”

好,确认了,是太宰治没错了。

这一开口就拉满所有人仇恨的本事也是没谁了。

武侦宰和首领宰对视一眼,空气中的火药味直接溢出。

首领宰后靠在椅背上,率先开口:“小太宰君,若是想隐瞒自己的恐惧,大可不必用这么夸张的方法。”

“什么啊,原来你在害怕吗O~sa~mu~酱。”武侦宰把名字的三个音念的跌宕起伏,还十分恶趣味的在后面加了个酱,“小时候的我居然这么胆小,哎呀呀,我都快忘了呢~”

少年宰:那个家伙,穿沙色衣服的那个!是什么妖魔鬼怪!太恶心了吧!

影院里的所有通过屏幕看到这一幕的人全都陷入了呆滞。

你们太宰治对自己都这么不留情的是吗?

“所以他真的在害怕吗?”有不了解太宰治的人小声提出问题。

“怎么可能。”回复他的是整整齐齐的四重奏,分别来自白衣服的敦,白衣服的芥川,黑衣服的敦,黑衣服的芥川。

“那个黑衣人怎么会有害怕的情绪。”面对其他三人迷惑的目光,白衣服芥川如此断言。

天空房间里也有了新的动静,黑字再次从桌子中间投影了出来。

这黑字不管从哪个方向看都是正面,并不会因为三人方向不同而影响阅读。

虽然看戏很有趣,但不好意思,该进入正题了哦。

你们的世界——你们三个所来自的世界,现在可都面临着毁灭的危机。

简单来说,因为一些意外,你们世界的命运线纠缠在了一起,如果不外加干涉的话就会导致三个世界碰撞,然后一起毁灭呢~嗯嗯,所以现在就要靠你们通过认领的方式分拣命运线拯救世界啦,加油~

三个太宰治:“……”

让太宰治拯救世界是认真的吗?

“很遗憾,我想我并没有拯救世界的兴致,不妨换个人吧。”武侦宰摊手道。

“在这方面我和讨厌的家伙一样哦。”少年宰也说,“不如把森先生抓过来吧,他一定会尽心尽力拯救世界,然后因为操心过头而掉大把的头发的,多有趣。”

观看屏幕的两个森鸥外:你礼貌吗?

首领宰则直指中心:“我不认为所谓命运线会这么随便的纠缠在一起——该不会是你们制作的烂摊子吧?”

半对半错,确实是某些本来负责管理命运的家伙制作的烂摊子,但这和我无关哦,我只是人手不足的时候被雇佣来主持仪式的人而已,所以迁怒禁止——

当然,作为拯救世界的报酬,通过观看和分拣命运线可以获得能量,可以复活你们重要的人,也可以更一步稳定你们的世界哦。

少年宰嗤笑一声:“既然会邀请我,难得你们没有调查过吗?可真是失职呢。死亡是多么贵重的一件事,怎么会有人想用这种亵渎了这个领域的事打动我……呢…….?”

他一句话说到最后逐渐消音,看着眼前两个来自不同未来的他自己,瞳孔地震。

“你们居然动摇了???”

虽然只有一瞬,但两个穿着气质完全不同的太宰治在听到“复活”二字的一瞬间,泄露了一抹无比相似的情绪。

而他绝对不会错看那种情绪。


------------------------------

再次唐突开坑(坑太多了!)三人四眼交流会正式开始

太宰会面好难写,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总觉得嘲讽能力还不够过火,果然我不是个会嘲讽的人(……)往好处想,说不定多写几篇之后我的语言能力就能大幅上升了(并没有这种可能)

嗯,桌子大概长这样,灰的是椅子


来,填空题:众所周知,三宰见面——


评论(38)

热度(1376)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