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

曲水是曲水流觞的曲水
不介意的话,叫我曲水就好,也可以叫英文名Meander
我写的文(包括蓿不苦,白底青和各种短篇等)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转载,抱歉
喜欢评论,很喜欢,非常喜欢,评论请不要局限于网站或发布时间或其他什么,想发什么就发,我会很高兴(点头)

【诡秘之主/游戏体】故乡(一)

旧日四人组中心,因为信息不足所以私设很多请注意

时间线分别是旧日文明毁灭前和愚者沉睡后


(一)

周明瑞有些忐忑地把手放在门把手上,小心翼翼将门拉开了一条缝,向前望去。

他本来只是想先看一下外面有什么,谁知背后不知哪来一阵大力突然推了他一把,导致他整个人嘭的一声撞开了门,踉跄了一下,勉强保持住了平衡,只听身后又是嘭的一声,门自己关上了。

天地良心,他什么都没干,只是拆了个快递而已,为什么突然就出现在这么一个奇怪的地方了?

作为一个键盘强者,他看过不少无限流,也玩过几个穿越到异世界的游戏,但是这种事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有够惊悚。

按了两下门把手,确定它纹丝不动后,周明瑞不得不开始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这是一个圆形的房间,一侧的弧形上是一个巨大的屏幕,两侧的弧度上各安了两扇装潢精致的门,每一扇上面都用烫金字体写了一行英语。

正中间是一张圆桌,旁边摆着四张面对着大屏幕的高背椅,每个椅子前都有一个按钮。

“Fool……”他默念着自己刚出来那扇门上的字,表情有些微妙,“我记得这个词是……傻子?”

就在他思考这是说他是个傻子还是这空间是个傻子的时候,和他同一侧的那扇门突然被打开了,又一个人被推了出来。

那是个比他高十厘米左右的男人,亚洲面孔,长相还算不错,对方环视了一圈,最后视线停留在周明瑞身上,用中文打了个招呼:“你也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吗?”

周明瑞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男人哦了一声,很自来熟的走到他旁边,却又隔了几步,属于一个一旦发生什么事可以立刻躲开的距离,自我介绍道:“我叫——”

周明瑞莫名其妙看着他,男人也呆了一下,又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是——”

看他的口型,他确实是说了什么的,但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甚至周明瑞再回想一下,发现对方的口型他也记不清了。

他皱了下眉头,尝试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我是——”

周明瑞这三个字明明说出了口,却仿佛被吞掉了一般毫无声响。

“好吧,看来这个奇怪的地方不让报名字。”男人耸了耸肩,抬头看起了门上的字:“Fool……傻子?”

自己念还好,一旦被别人这么一说,就觉得哪哪儿都怪,特别是当他看到男人那扇门上写着的[Emperor]的时候。

调动了一下快被忘光的英语储备,他勉强想起来这个词应该是[皇帝]的意思。

考虑到这还不太可靠,他又从口袋里翻出来一个小巧的机器。

“这是什么?”男人有些好奇的问。

“离线翻译器。”周明瑞不太熟练地调试了一下,“我到这里前,刚刚收到的。”

用翻译器确定了那个词确实是皇帝之后,两人转而看向对面的两扇门。

[Fool]对面的那扇上写着[Night],这个两人都认识,另一面上则完全触及到他们的知识盲区了。

周明瑞用翻译器看了一下:“O,m,n,i,s…… Omniscient,无所不知?”

就在这时,写着[Night]的门也开了。

走出来的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黑发蓝眸,五官标致,明显的西方面孔,和周明瑞差不多高,表情严肃,似乎自带一种公司高层般的威严感。

“Hello?”她开口就是一句十分标准的英文。

周明瑞看了眼手里的翻译器,不抱什么希望的问:“……Can you speak Chinese?”

“……I can't, sorry.”女子顿了一下才回答。

一时间,三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语言不通,最为致命。

就在他们面面相觑的时候,最后一扇门也开了。

那是一位金发蓝眸的男子,个很高,西方面孔,长得也算俊朗,穿着白大褂,胸口还挂了个十字架。周明瑞在心里比划了一下,确定对方起码高了他一个头。

同时,他突然意识到他的外貌虽然勉强能算是中等偏上,但在四个人中已经垫底了。

当然,目前主要的问题不是这个。

新来的男子一开口就是一句有点绕口的外文,意识到三人都听不懂之后又换成了英文,但从他和那位女子有些断断续续的对话来看,他对英语也不是那么熟悉。

“欢迎各位。”一个令人难以分辨来处和音色的声音突然响起,说的似乎不是他们知道的任何一种语言,但他们都听懂了。

“不好意思,忽略了语言的问题。”那声音似乎隐约笑了一下,“好了,你们现在可以自由交流了。”

“你是谁?为什么把我们带到这里?”从[Emperor]门里走出来的男子——虽然无法说出口,但他的名字叫黄涛——率先开口问道。

听到他的话,除周明瑞外的两人眼睛稍稍睁大,都有些诧异。

虽然黄涛的话在他们耳中依旧是中文,但他们完全理解了他的所有意思。

“反正你们也没有别的事可做,不如先坐下如何。”那声音用陈述句说,“我选择你们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你们都是未来注定成为神明的存在。”

“……”

“……”

“……”

“……对不起,我是无神论者。”白大褂用手拨了下胸口的十字架吊坠,如此说道。

面对其他三人略有点古怪的眼神,他又补充了一句:“我父母信教,我只信科学。”


四人都不知道的一点是,正对着大屏幕的那部分墙是单面可视的。

墙壁后,还有一个更大的房间,里面装修的如同一个电影院一般,许多人都被强制按在了椅子上,面对着他们的方向,将他们的身影和那面屏幕全部收入眼底。

这些人大多都是序列不低的非凡者,比如愚者座下[塔罗会]的全部成员,比如[黑夜教会]的部分值夜者,比如罗塞尔大帝的女儿贝尔纳黛和儿子博诺瓦,比如当年远古太阳神身边除亚当之外的天使之王们——这其中包括了好几位真神!

和四人不一样,他们一开始就得到了“同声翻译系统”,虽然完全无法听懂他们口中的任何一种语言,但还是能理解意思。

周明瑞出来的时候,不少人都因为他那和某位疯狂冒险家十分相似的面容而倒吸了一口冷气,当他和黄涛挨个解读门上的字时,惊讶就变成了惊恐。

归功于十分好用的翻译,他们意识到,Fool这个单词也可以理解为,愚者。

愚者,皇帝,夜晚,全知全能。

对于神秘学知识较多的人来说,这四个词已经可以代表许多东西了。

只是他们目前还不太敢猜测……直到第四个人出现。

看清楚对方面容的一瞬间,如果不是被强制按在了椅子上,红天使恶灵差点跳起来。

“……父亲。”时天使阿蒙下意识推了一下右眼上的单片眼镜,无声喃喃了一句。

是的,虽然发色和眸色都有所变化,但那个人的样貌,和曾经一手开启光辉纪元的远古太阳神一模一样。

如果那个人是远古太阳神,那其他三位……

奥黛丽一时间完全退出了观众状态,伸手捂住了嘴。

诡异的声音用鲁恩语说,那里的四个人都是未来注定成为神明的存在。

皇帝……还有那谁也听不懂的语言……那会是他吗?贝尔纳黛又坐直了些许,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

那难道是……女神……?安东尼大主教升起了这个猜测,又觉得这个想法简直渎神。

穿着白大褂的男子一句“无神论者”出口,所有人都感到了荒谬。

对生于这个神明会回应信徒的时代的他们来说,无神论这种说法简直不可理喻,特别是,说这句话的人还可能和那位远古太阳神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房间的另一边,四人已经在圆桌旁落座。

从左到右,依次是黄涛,周明瑞,黑发蓝眸的女士和穿白大褂的男子。

那声音似乎又笑了一声:“因为某些原因,你们无法在这里说出自己的真名,所以,不如就用代号交流吧。”

随着这句话,每个人面前的桌上都浮现出一个名牌,烫金字体,大字中文,小字英文,最底下还有一行更小的俄文。

“愚者?听起来比傻子有逼格多了。”黄涛望了眼周明瑞面前的名牌,顺口评价道。

周明瑞也是这么想的,但这不妨碍他觉得这句话一说出来就显得很嘲讽。

他看了眼黄涛那写着[黑皇帝]的名牌,心道好好的皇帝加了个黑听起来反而掉逼格了,剥削民众似的。

在场唯一的女士看了看名牌上的[黑夜],没有开口。

三人最后看向白大褂,他面前的名牌上写着[造物主]。

不得不说,这个称呼搭配他胸口的十字架和方才的无神论发言,形成了绝妙的讽刺。

“请先自我介绍。”声音说,“简单说一下自己的职业就好……但是我希望能看到有趣的讨论。”

“那就从我开始吧,我是干销售的。”黄涛调整了坐姿,看起来随意了些许,率先开口说。

他心态调整的是真的快,而且很自然,就好像他不是突然被拉进这里,而是被邀请来的客人一样。

“你的说话风格不像是销售部门的。”黑夜接话道。

她说的含蓄,意思却很明显:你说话似乎很容易得罪人。

黄涛笑了两声:“工作状态和平时状态还是要分开的嘛。”

“确实。”由于名牌实在有些微妙被强行安了个[阿造]称呼的白大褂赞同说。

同样比较微妙的黄涛则被叫做[阿皇],皇帝的皇,不过用中文一说倒是和他本来的姓读音一致了。

顺带一提,黑夜对两人的称呼分别是[Create]和[Emperor]。

“我是做IT的。”按照顺序,周明瑞下一个介绍说。

“听说这行很幸苦啊。”黄涛挑了下眉。

“还好,只是每天都要和bug斗智斗勇而已。”周明瑞耸了耸肩。

虽然他们并没有在这件事上交流过,但却很有默契地全部加入了对话,并且刻意显得浮夸了些许。

毕竟在那个神秘声音明显占有主导权的情况下,暂且还是照他说的做比较好。


------------------------------

身高大概是,周明瑞一米七,黄涛一米八一,女神一米七,白造一米九多

除了白造有明确说过,周明瑞是根据现代番外的猜测,剩下两个都是私设,女神原本的发色眸色也是私设

不让说真名其实是因为.......我不知道女神和白造的真名是什么啊

如合集名和简介所说,这注定是个坑了(悲 . jpg)

不过这篇我觉得还能再写两章(或者起码一章,我想写的片段还没写到来着)

顺便打个广告,我另一篇观影体,嗯,时间线末日后:铃声唤谁归

评论(83)

热度(2729)

  1. 共3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